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吴爱国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0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吴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双减”工作有关精神,扎实有力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系统治理,规范培训行为,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双减”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要求,围绕目标和工作职责逐条梳理,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黄敏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目标、久久为功,加强领导、协调联动,着力抓好“双减”工作落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市教体局汇报了全市教育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研究通过了《宣城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的通知(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