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旌德人社局“双招双引” 助力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9 08:42
[ 字体:]

近年来,旌德县人社局秉承精准务实、服务到位、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和标准,稳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营造“招商氛围”。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招商专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招商,在局内营造了全员招商的氛围。同时,要求对接招商企业时有的放矢,积极对接环保、生物医药以及新科技等企业,契合县域发展规划。加强为企业服务意识,要求对招商来的企业做好后续服务,帮助协调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并帮助申请落实各项招商引资政策。目前,该局已招引一家环保企业项目落地旌德。

创优“营商环境”。该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重点缺工企业“一对一”帮扶,制定“一企一策”解决用工问题,目前帮助企业招工393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稳步推进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和“快办行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窗口申报、长时间排队等突出问题;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20万元。

搭建“人才平台”。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持续帮助企业招聘员工,现已帮助企业招聘员工665人;利用旌德籍高校学生信息库与企业用工信息库,精准推送高校毕业生52名进入企业就业;深入劳务输出重点地区开展劳务对接,目前已在亳州涡阳、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3场,达成就业意向175人;加强技能提升,目前已为42家企业开展48期技能培训,为企业输送技能型人才8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