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州:科技创新券为企增“底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11:17
[ 字体:]

宣州区实施科技创新券改革以来,采取后补助方式支持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激发了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动能,为企业创新发展增加“底气”。三年来,全区有93家次企业申领创新券,其中58家次企业得到兑现创新券资金达157.8万元,撬动企业投入研发经费超5000万元,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

发挥“催化剂”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能。安徽美乐柯制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冷设备、空调设备及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与合肥工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该企业连续三年累计享受创新券支持资金达12万元,成功抵用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资金的50%。同样连续三年享受到科技创新券红利的还有很多,像九连山珍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这样的农业企业,一直坚持与安徽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小小创新券可当“真金白银”用,一定程度减轻了企业创新投入经费的压力。

发挥“粘合剂”作用,助推企业产学研用合作。三年来,宣州区通过改革实施科技创新券政策,企业开展产学研用合作的意识显著增强。从第一年试点改革时的申领企业20家到2020年申领企业达43家,更多企业开始注重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等名校大所开展合作,特别是加强了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

发挥“助推剂”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科技创新券政策实施以来,宣州区科技成果转化率明显提高,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不断得到开发,有效地促进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业锅炉生产企业,是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对烟气消白与低氮等燃烧技术开展攻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