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着力帮教探视延伸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做好安置帮教延伸服务,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从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着眼,全力推进远程帮教探视工作。

一是积极调配远程帮教探视系统建设资金,采购更新技术设备,在有条件的基层司法所单独设立远程探视会见室,安装配备了液晶电视、高清摄像头、内网电脑、及办公桌椅等远程探视设备。

二是制定远程视频会见的相关规定流程制度,并确定1名工作人员为专职管理员,专门落实远程会见帮教工作,负责远程探视设备管理、日常维护,确保远程会见专人负责、专人操作、专人维护。

三是依托信息化平台简化申请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申请模式,为服刑人员搭建起亲情沟通的桥梁,让亲情帮教“零距离”、高墙内外互动“不断档”。从人性化角度增加了家人“面对面”沟通机会,减少亲属往返奔波辛劳。

2021年以来,全市新建立远程探视会见室的司法所有20个,群众除到县市区司法局申请远程探视外,还可就近到郎溪县所有乡镇、宁国市的部分乡镇司法所申请远程探视。2021年全市成功完成省内各监狱的亲情帮教探视2572起,同比增长303.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