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郎溪县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8
[ 字体:]

深冬时节,走进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机器。生产线上,原料经过工人专业焊接、粗加工、热处理、精细加工等工序制成成品,经检验合格包装入库,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风力电动机设备及相应配套服务的企业,于2017年4月签约落户郎溪县新发镇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上海亘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1年企业产值预计达到6000多万元。

为了更好地承接国际市场、服务国内客户,该公司2021年加大投资、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但公司资金存在较大缺口,企业发展遭遇瓶颈,公司总经理简梦林很是焦急。新发镇经济发展办在得知情况后,亮出服务“精细活”,立即帮忙联系该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中心,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从申请到资金下来不到一周时间。”简梦林告诉记者,自从落户新发镇工业园区,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这些成长来之不易,更离不开郎溪县对企业在融资、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接下来,该公司将在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继续巩固国外市场,做大做强企业。

同样对郎溪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赞不绝口的,还有来自北京的润祥橡胶公司董事长宗永江。“在我们面对工作流程不熟等问题时,新发镇经济发展办总是主动联系我们,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我们牵线搭桥,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他告诉记者,他会在业内宣传郎溪县的好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郎溪。

这些只是郎溪县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覆盖走访各乡镇、园区联系包保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银企专场对接、税收政策培训、电商产业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活动,有效提升服务企业满意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1年以来,郎溪县通过“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累计办结问题572件。融资方面,为215家企业办理460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18.85亿元,累计为企业降息让利1127.79万元。人才方面,通过各类招聘会、到村宣传等形式,为企业招工3000余人,招引管理、高级技术等人才500余人。政策方面,实施企业家“领航”工程,常态化开展“百强优秀企业家研修班”活动,积极吸收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中的优秀人才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及时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资金2.5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