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省简报:第352期:马鞍山市顶格服务纾企困 专班协同解难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字号:大中小打印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1
[ 字体:]

马鞍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汉马科技集团资金债权问题,顶格助力汉马科技集团加快应收款项资金回笼,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追回正常业务回款及逾期回款共计4.19亿元,其中诉讼案件执行回款365.5万元。

一、顶格倾听,成立专班凝聚合力。11月16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召开汉马科技工作座谈会,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加,详细了解汉马科技集团发展现状和应收账款情况。该公司目前应收款(含长期应收款)和存货合计约67亿元(其中应收账款48.95亿元,存货约18亿元),资金占用大且难以变现,并造成今年1—11月3.65亿元存货跌价和3.04亿元坏账损失。通过专题调度,立即对该集团48.95亿元应收账款清收问题作出部署。按照“最高规格、最优人员、最强保障”的原则,专门成立汉马科技集团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抽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雨山区法院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构建高效协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顶格协调,联合出击协同攻坚。为落实汉马科技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针对清欠工作列出清单,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聚焦实效。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一班人”以当好“店小二”的高度责任感,高位推动专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自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协调汉马科技和市、区两级法院对接7次,为汉马科技的业务合规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居中协调,汉马科技高度肯定领导小组的工作实效,表示愿以优异的业绩回馈马鞍山市给予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三、顶格推进,“铁腕”执行突出实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多措并举、紧密配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确保专项工作成效落到实处。市、区两级法院加大案件立案、审判、执行力度,分析具体案情,厘清重点案件,突出清欠专项工作成果。截至目前,已诉讼案件合计162起,合计标的额9.12亿,其中个人欠款案件90起,合计标的额7162万元,企业欠款案件合计72起,合计标的额8.4亿。强制执行阶段案件134件,案件标的额合计5.24亿。同时,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同职能部门,彻查案件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形成对被执行人的高压震慑态势。汉马科技积极配合各部门完善专项工作基础支撑,做好案前分析、欠款人的财产状况摸排、案件证据资料的收集。

马鞍山市坚持从“一把手”对待企业家的逻辑、方式“动刀子”,通过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面对面倾听企业家的需求、困惑甚至埋怨,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心手相连,积极打造“一把手”上心、公务员尽心、投资者放心、企业家安心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