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郑栅洁出席并讲话 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等出席 选举唐良智为省政协主席 选举孙云飞为省政协副主席 选举省政协常委14名 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07:5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安徽日报讯(记者 李浩 李晓群)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省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车敦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栅洁,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锦斌,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程丽华、张西明、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汪一光、刘孝华、王贵胜、沈素琍、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董开军、陈武、冯奕、史胜林、卢凌保、徐继龙、姜秋喜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原主要负责人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赵韩、李卫华、童怀伟、邵国荷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届省政协委员737人,因疫情防控要求,应到会685人,实到658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昌尔、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刘莉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唐良智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选举孙云飞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选举丁百静、牛弩韬、方颖、刘育红、杨传友、张天培、张海阁、陆晓华、陈晓燕、范立新、罗建国、洪爱敏、徐君、徐建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及常务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全体委员致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上,郑栅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栅洁在讲话中说,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郑栅洁指出,2021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郑栅洁强调,当前安徽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习中共党史,毫不动摇提高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自觉把政协工作向中心任务、瓶颈问题、群众期盼聚焦聚力,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要在团结联谊中发挥政协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各方面全过程,更加有效推进协商议政,更加密切开展沟通联络,更加主动加强对外联谊,最大限度为安徽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要在强基固本中展示政协风采,以改革创新精神打牢基础、练好内功,把党的建设抓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履职本领强起来,力戒做没有错也没有用的文章,善于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思维谋思路、用新办法抓工作,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郑栅洁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郑栅洁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携手前行,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良智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我省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省两会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徽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郑栅洁书记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拉高工作标杆、科学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唐良智强调,要崇尚知行合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崇尚科学履职,更加紧密围绕中心、竭智尽力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崇尚人民至上,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为民履职,协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推中央及省委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见效。要崇尚团结民主,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聚力量共襄伟业,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有效担负“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崇尚守正创新,不断强化作风之实、切实提高履职之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完善“1216”协商议政格局,扩大履职品牌效应,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努力续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特邀列席会议的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省政府参事代表等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