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蹄疾步稳”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1 08: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立足产业优势,采取多项举措促进贸易出口。1-10月,该市完成进出口总额5.8399亿美元,同比增长45.63%,1-11月实际利用外资3.37亿美元,并成功争创国家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强化基地培育。建成“一中心一平台”,为企业提供较为完善的基础网络、数据中心、仓储物流、出口信保、金融服务等多层面的公共基础设施保障和服务平台,增强外向型企业的进出口内生动力和国际竞争力。鼓励汽车零部件企业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培育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明显的品牌产品。基地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到美国、欧盟、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多项举措支持龙头企业实施海外并购和渠道国际化,以整合全球资源。
  强化对企服务。邀请上级部门专家、行业学者等对本市外贸主体进行专业政策培训,帮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补贴。组织项目申报,共申报2020年度外贸项目资金约709.77万元,其中省级外贸政策资金项目5个,总金额285.56万元;宣城市级外贸政策项目19个,总金额425.21万元。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坚持以企为本,对年进出口500万美元以上企业现场走访调研全覆盖,运用“部、省、市、企”四体联动工作制度,组织引导企业团结协作,建立预警机制,解决企业发展中各种难题。
  强化精准指导。鼓励各进出口企业对照外向型经济扶持政策条款积极争取申报,紧盯公用型保税仓库申建和三大主导产业市场采购贸易平台论证谋划,提升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区的对外开放力度。突出抓好对重点企业、支柱产业实时跟踪。做好锦洋新材料进口项目的跟踪与帮扶,稳定全市外贸基本盘。(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