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多措并举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2-01-24 08:15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泾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推进行风政风建设,为群众排忧解难。

健全机制。制定相关制度,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办理。形成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畅通渠道。畅通群众反馈渠道,提升群众问询透明度和公信力。在医保服务大厅设置“好差评”评价器、设立意见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参保居民拨打“12345政府热线”、泾县医疗保障局官网留言均可直接反映和咨询问题。

提升能力。一是通过开展医保政策、经办流程、服务礼仪培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沟通技巧,确保工作人员面对不同文化层次参保群众,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告知经办流程、解释医保政策;二是认真排查,加强互动,做到细心耐心,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压实经办工作责任,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泾县医保局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等形式解决群众困难,解答群众疑惑50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解答群众疑惑,内容涉及医保参保、待遇保障、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方面,按时结办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