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淳宽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25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于静波、王会杰、王普、汪侃、董红明、刘家和、盛浩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市政府党组围绕主题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问题查摆、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淳宽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府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淳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体现了开诚布公、赤诚相见、精诚团结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落实上,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努力把新一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何淳宽要求,市政府党组一要在把准政治方向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生根。二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示范,以整改成效推动政府工作能力提升。要梳理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全面盘点检视剖析出的突出问题和批评意见,形成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过关。健全长效机制,把民主生活会开在日常、开在经常,实现相互勉励、共同提高。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示范,肩负起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民生为本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力争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建设“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持续增强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拒腐防变能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何淳宽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新一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