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郎溪:税收助力工业发展新突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9 12:01
[ 字体:]

郎溪县将2022年确定为“工业发展突破年”,提出了“发展速度快于全市、发展质量优于全市、发展效益高于全市”的奋斗目标。国家税务总局郎溪县税务局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意见》,按照省、市局统一部署,结合郎溪县委、县政府要求,开展“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当好“护苗员”,护航企业茁壮生长

当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建立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清单”,开展从税收视角解读招商引资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深入研究企业生产发展、经济效益、税收贡献等,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合理化税收建议。同时,组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团队,定期集中研究政策执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听取企业诉求,并及时回应;充分挖掘系统数据资源,锁定符合制造业延缓缴纳和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名单,通过与已享受政策的企业进行对比,筛选出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要点,不断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覆盖面。

当好“宣传员”,精准兑现税收红利

苏皖合作示范区作为郎溪县招商引资的“主阵地”,自2018年开工投资,当地税务部门紧盯重点项目,专班税干跟踪服务,将政策汇编成册,装订“大礼包”。“新年伊始,税务部门就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并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实时更新‘政策礼包’内容,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更精准实施减税降费,该局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进展的项目,推出“集中访谈”广泛征集问题、“政策礼包”宣传解读政策、“实地走访”起底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平稳落地。

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倩南介绍,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公司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税69万元。“这些减税红利对企业资金流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张倩南说。

当好“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为进一步巩固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各项工作机制,当地税务部门成立涉税服务专家团队,开展“万名税干进万企”常态化主题帮扶活动。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访万企”小组,结合联系分局、专家团队分工开展集中走访,倾听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动态了解发展需要,确保“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专家团队上门辅导针对性强,2021年四季度缓缴税款超28万元,一系列政策引导、环境营造,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安徽三鼎锅炉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平表示。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出台后,该局立马梳理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名单,采取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在线服务等举措,实现“政策找人”。此外,当地税务部门建立“税企服务群”,定期推送热点政策解读,24小时答疑解惑,确保疑难即问即答,需求即提即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