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简报:市人社局落实“一改两为” 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6:38
[ 字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精准对标省委、市委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部署要求,从保用工、强人才、优服务、惠民生等方面多点发力,求真抓实优化营商环境。

聚力保用工稳就业。持续推进全市保障企业用工“八大行动”,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密集组织网上直播招、现场专场招、赴外对接招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服务企业用工。截至目前,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477场,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解决企业用工15570余人。出台《做好“春风行动”促进劳动力就地就业的措施》,“真金白银”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业,缓解企业用工困难。开展“情系家乡留宣城”为主题的各类返乡留工活动14场,为春节留宣员工发放“稳岗留工”补贴412.21万元。

聚力强人才增活力。认真落实“双招双引”工作,组织参加“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兑现产业人才“宣八条”政策补贴资金84万元。加强“技能宣城”建设,宣城市高级技工学校正式挂牌,推动宣城职院和市经开区、高新区联合开展订单式办班招生。进一步优化异地专业技术职称和继续教育学时认可方式。

聚力优服务提质效。深入开展“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活动,组建十个服务专班,聚焦市开发区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147家重点企业,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招聘帮扶行动、人才政策进企业支持行动等行动。今年以来,针对重点企业缺工制定“一企一策”15个。收集各类问题43个,已解决35个。创新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以城市社区、乡镇企业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三公里”就业圈,首批确定8个社区为试点单位,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

聚力惠民生增福祉。学习湖州经验,推广人社·银行一体化服务,打造15分钟人社服务圈。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加强重点信访隐患摸排化解,坚持“清单式闭环化”处理信访事项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