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泾县法院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范文琦 喻璇 发布时间:2022-04-06 08:32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泾县法院立足岗位职能,以“泾天办”服务品牌为抓手,深入落实为民办实事,助企解难题工作要求,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助推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责任落实。该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此项工作共同负责。制定《泾县人民法院关于〈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泾天办”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实施意见》,确定指导思想、六项具体举措及工作专班等,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积极上门服务,开展送法入企。为提升企业依法治企能力,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该院在丁家桥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并于3月18日对企业进行回访。3月2日,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宣纸文化园开展“新春访企 普法先行”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情况,解答法律问题,并就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

优化案件审理,完善信息公开。坚持“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科学制定繁简案件区分标准和分流规则。大力推进诉前调解、调判结合,建立快捷、实惠、便利的多元解纷机制,对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一般在庭审结束后5日内结案。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畅通多元立案渠道,今年以来,网上立案案件168件,邮寄立案31件,切实提高诉讼服务效率,有效减轻群众负担。

严打涉企犯罪,灵活运用执行。从严从快打击各类侵害企业权益犯罪,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对涉企犯罪采取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大限度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强化善意文明执行工作理念,灵活运用执行举措,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形下,考虑到企业经营困难,尽可能通过和解协商等手段帮助企业赢得生存空间。针对执行中出现的“个案”“重点案件”,重点督办,加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