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简报:市纪委监委强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6
[ 字体:]

线上建平台,线下访千企。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服务发展第一要务,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利用线下线上两个平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上门问诊”活动。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1040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76个,收集意见建议510条。

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统筹考虑区域分布、产业结构、行业特点和税收等综合因素,以企业自荐和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精选了300家企业作为第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并相应配备了营商环境监督联络员。通过营商环境监督联络员精准收集和整理汇总“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纾困解难,杜绝出现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

搭建营商环境服务平台。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会同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和市经信局搭建开通了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企业通过扫描服务平台二维码,快速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由经信部门收集并交办给相关单位办理解决,纪检监察机关全程跟进监督,并及时开展回访,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有效搭建起政企沟通新“桥梁”。平台运行2个多月以来,共受理企业反映事项和投诉问题78个,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难题72个,办结率92.3%,办结回访满意率97.2%。

强化执纪问责和警示教育。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打造先进水平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影响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6起,处理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