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将迈开“三大步”创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5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出台《关于迈开“三大步”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提出在夯实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实行“一把手”工程、做优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上迈开“三大步”,积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意见》提出,我市的主要目标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十做到”“十严禁”,关注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实现企业“预期之稳”,凡是企业的合理合法需求全力做到、违规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发展的坚决禁止,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基本清零,市场主体获得感明显提升,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位于全省前列,全市营商环境与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差距进一步缩小,优化营商环境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保持全省先进行列。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市提出迈开“三大步”——夯实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促进为企服务“先行一步”;实行“一把手”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提速一步”;做优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解决企业诉求“快人一步”。

在夯实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方面,我市将发挥与市场主体接触最多的政府部门——政务服务中心的能动作用,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从以政府供给为主向以群众需求为主转变;搭建办事平台,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办理向线上办理转变;构建办事场景,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从办一件事向办一类事转变;创新办事模式,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从“一问一答”模式向格式化、清单化、智能化转变,努力将政务服务向前延伸,让企业、市场主体有感。2022年市本级推出5个应用场景,每个县市区推出10个应用场景。

实行“一把手”工程方面,我市明确,市营商环境一级指标牵头单位(指标长单位)开展局长(指标长)“领办”,带“一把”,通过正向公布营商环境承诺指标清单,着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各级指标。局长(指标长)每年带头服务企业、市场主体办理事项走流程不少于2次。企业、市场主体办事“找茬”,促“一把”,针对18个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反向例证在办事环节、材料、时间、成本、效率方面不能与沪苏浙等高对接的实例,督促各指标长单位和细分指标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组织“护航”,担“一把”,明确凡是指标长单位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提效率方面开展工作试点、创新,因无先例遵循或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探索性失误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的,旗帜鲜明予以容错纠错;凡是省内无规定且没有违反法律法规,主动对照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做法开展的工作探索和尝试,出现失误或造成影响和损失的,旗帜鲜明予以容错纠错;凡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未达到预期效果或是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的,旗帜鲜明予以容错纠错;凡是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中,因着眼于提高效率、方便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并联审批或容缺受理、容缺审查出现一定失误或偏差的,旗帜鲜明予以容错纠错;凡是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且造成不良影响的,旗帜鲜明予以澄清正名。

做优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方面,我市强调,要“一口”受理企业反映问题,链接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行办理问题闭环管理。“一路”跟办,在问题交办、分级办理、回复周期和办结时限等方面予以明确,政策解答类问题不超过7日,问题处理类不超过15日,难度较大事项原则不超过30日。问题事项办理无特殊情况延期申请不得超过2次。原则上所有问题3个月内办结。“一体”督办,在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反映的问题,一般事项超过2个月未办结、难度较大事项超过3个月未办结且无正当理由的,市“四送一服”办联合市纪委监委,着力推动企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提速提质提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