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市简报:我市全面启动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11:34
[ 字体:]

5月5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启动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目的在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企业之稳来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国计民生。

目前,市创优营商环境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执行或制定的抗疫惠企政策,已形成政策清单34条。根据清单,市数据资源局上线了“宣企快办”应用场景,建立融公共政策发布、解读、申报、兑现、查询、投诉办理功能于一体的“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平台。

企业和市场主体可登录宣城政务服务网首页“宣企快办”平台或宣城市政府网“惠企政策落实与兑现”平台,进入“抗疫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实时查询政策,在线申报惠企政策兑现。也可使用皖事通APP扫描“宣企快办”服务二维码,或搜索“宣企快办”,进入“抗疫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实时查询政策、在线申报、在线咨询。

市创优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惠企政策兑现办公室(简称兑现办),下设工作专班,将收到的申报按照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分级分类交办。一般事项7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资金拨付。对申请惠企政策的企业如无法享受政策兑现的或只能部分享受政策兑现的,办理部门会及时说明原因,并告知企业。情况特殊、需要延长时限办理的,可申请延期一次。

兑现办还将对行动进行监督。对因政策梳理不及时、流程优化不彻底、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企业投诉的,及时督促整改。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将被纳入市对县市区政府、市直单位营商环境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