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碳汇本底计量”和“实景三维森林”两项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6 08:0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等单位线上举办的“第二届空间信息智慧应用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峰会”上,绩溪县使用“卫星遥感+激光雷达”技术进行“碳汇本底计量”、建立“实景三维森林”两项成果正式发布,均系全国首例。

绩溪县与箩筐遥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多源数据、优势技术,构建起“时空+双碳”自然资源监测与碳汇核算服务模式,通过核算体系快速精准摸清全县碳汇本底:森林覆盖率达78.35%,拥有稳定森林面积8.87万公顷;全县平均单位碳储量由2019年的54.45吨碳/公顷增加到2021年的61.65吨碳/公顷,每公顷增加碳储量7.2吨,每公顷年均碳增量3.6吨。

实景三维森林是借助激光雷达数据建设林业三维,全景式真实展现自然资源在地理空间的分布,实现山、林要素的三维空间一体化,为自然资源全要素立体管理奠定技术基础,从技术层面助力森林防火、湿地保护、动植物保护等森林资源的管理维度升级,有效提升县域治理、生态保护等领域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绩溪县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首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2年绩溪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系宣城市唯一。该县近年来积极试点开展林业碳汇计量监测工作,加快构建林业碳汇计量体系。

下一步,绩溪县将积极开展林业碳汇关键技术研究,认真编制碳汇项目发展规划,建立不同森林类型碳汇总量的评价和监测体系,持续加强碳汇森林经营建设,不断探索林业碳汇交易机制,为实现碳“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蒋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