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2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在社会救助领域持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良作风推动落实基本民生保障。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救助对象死亡后未及时停发救助金、特困供养人员照护缺失等问题。集中整治保障不及时、综合施策不全面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 “错保”“政策保”等社会救助对象保障不精准问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社会救助经办服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机构责任不落实不到位导致群众诉求不能及时回应等。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源头治理,重在预防、举一反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扎紧织密规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制度笼子,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县级自查、市级复查、规范整改的要求扎实推进,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实行逐条对账销号,更加精准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措施,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