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9日,市经信局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邱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徐启宏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2022年市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市经信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邱铁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在经信部门落地落实,为新时代推动宣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打造集聚发展的现代产业新高地,争当工业信息化领域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铁军要求,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要聚焦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要抓牢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压实压紧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徐启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机关党建新要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不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融合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