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端午假期我市消费市场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端午节前,我市启动“皖美消费·乐享宣城”消费促进活动,叠加节假日消费拉动作用,端午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各类商品市场价稳量足。节前为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各商家拓宽货源渠道,增强市场供应能力。节日期间我市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各超市内还设立了端午专区,品种繁多,购销平稳。据悉,我市96种生活必需品中有8种价格略有上涨,18种价格下跌,其余均保持稳定。此外,空调、冰箱等季节类家电商品也成为销售热点。

餐饮消费逐步回暖。节日期间,火锅烤肉、特色小吃等大众休闲餐饮迎来消费高峰。根据“皖美消费·乐享宣城”餐饮消费专场活动安排,万达广场推出“6月嗨吃季”活动,60元购100元大餐券、30元购50元小餐券,餐饮市场消费恢复明显,端午假期3天,万达广场餐饮消费实现销售额520万元,同比增长139%。

促销活动丰富多样。节日期间,各大商超围绕我市“皖美消费·乐享宣城”商超消费专场活动,结合端午时令,以“粽”为主题推出种类繁多的消费促销活动,营造和谐消费市场氛围。主城区5家重点商超累计实现营业额3295万元,其中,万达广场3天累计客流量11万人次,市场复苏态势明显。

市场秩序安全平稳。节前印发《2022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大整改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对城区商贸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疫保供专项督查,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