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安徽日报:宣城优化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1
[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胡媛媛)记者日前从宣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4月以来,该市坚持“线上+线下”强宣传、“岗位+培训”提技能、“创业+帮扶”优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好就业、就好业。

宣城市以“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为抓手,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面向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宣传。线上发挥安徽公共招聘网退役军人专区作用,设立“2022年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专区,开展“送政策进军营”直播宣讲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线下依托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创业辅导等职业指导服务。

该市根据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实施分类帮扶,坚持“自主择业一批、岗位安置一批、技能培训一批”工作思路,结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在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高效就业平台。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就业帮扶,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该市还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实训+创业贷款”全方位服务,发放创业券3000份,发放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23笔、540万元,带动87人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