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加减乘除”四招聚焦基因检测和血透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1:4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近期宣城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基因检测和血液透析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自查自纠做加法。各县市区医保局和定点医疗机构结合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学习医保政策和医疗收费服务标准,并针对专项内容进行梳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找准症结进行整改。

二是运用数据做减法。运用数据资源优势,筛选重点指标,加强对可疑信息数据分析,锁定靶点、以此指导现场监督检查靶向“问诊”。

三是现场检查做乘法。检查组重点检查相关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靶向药物超医保支付条件纳入医保支付,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串换收费、过度诊疗、超门特病种范围结算等违规行为,充分发挥监管督查的“利剑”作用,以查代训,堵塞漏洞。

四是全面梳理做除法。各地医保部门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组,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基因检测和血液透析项目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条例》和协议规定追回(拒付)医保基金,并处以违约金或罚款,同时将违规问题移交卫健部门同步处理;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并移交纪检和公安机关处理,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