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通“堵点”、接“断点”、克“难点” 全面提升担保融资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2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痛点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担保融资服务能力,助力全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疏通“堵点”、助企纾困。今年以来,我市印发《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宣城市当前金融支持民宿行业发展若干举措》等文件,共发布四大项融资担保惠企政策,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截止5月末,全市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09.96亿元,服务企业9230户,同比增长400.5%,全市融资担保平均费率0.8%,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白名单”企业,最低费率降至0.5%,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疏通了服务企业的“堵点”。

连接“断点”、激发活力。一是奖补注资。今年以来,推动全市各地实施融资担保机构降费奖补、增加注册资本等支持措施,持续为担保机构“输血减压”,激发担保融资活力,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21年全市共兑现中央降费奖补资金1712万元,2022年宣城希达担保新增注册资本4000万元。二是线上搭桥。升级原市级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省市互联互通的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全市已有11家融资担保公司入驻平台,正积极引导企业登陆平台发布需求,并与金融机构线上对接,同时在“12345”政务专线基础上增设12345便民服务金融热线,安排专人接听、交办融资诉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

攻克“难点”、提质增效。围绕担保能力提升、风险机构出列等难点重点问题,全市上下紧抓不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消存量。截止5月末,全市通过开展司法清收、盘活不良资产等措施累计追偿金额0.55亿元,代偿余额持续下降,较年初下降了1.42亿元。二是控增量。截止5月末,全市新增代偿金额0.82亿元,融资担保新增业务平均加权代偿率为1.4%,3家融资担保机构新增代偿率为0.00%,全部融资担保机构新增代偿率均符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度融资担保业务平均代偿率不超过4.5%”的标准。三是盯变量。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紧盯风险机构指标,严防失能担保机构。截至目前,已有1家中风险机构出列,其余2家高风险机构已制定担保能力提升计划书,预计年内出列,全部化为低风险机构,“轻装上阵”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融资担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