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 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共享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2 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报请市管委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职工提振信心、共同渡过难关。

一是加强宣传解读。充分利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职工朋友圈和“12329”热线等平台,广泛宣传政策精神,认真做好政策答疑;主动回访已办理缓缴业务的企业,告知最新政策,让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延期。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使更多缴存企业、职工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

二是简化办理流程。企业申请缓缴,不需提供审计报告、企业财务报表及其他核定为困难企业的证明材料,只需提交《企业受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进行备案;缴存职工申请延迟还款,不需提供受疫情影响工资发放困难、收入明显下降相关证明材料,只需提交《受疫情影响公积金贷款延迟还款申请表》,申请延迟还款不作逾期处理即可。此2项业务与公积金其他日常业务相同,均可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一次不用跑,进一步减轻办事负担,推动政策早发力、早落地,企业、职工早受益。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坚持需求导向,安排专人与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人事、财务等部门人员加强沟通,根据企业行业特点、经营状况,提供针对性缓缴方案;根据政策及时提醒补缴时间,让企业对补缴工作提前预知、提前准备,做好向住房公积金常规性政策的衔接过渡。

截至日前,全市缓缴企业19家,缓缴3780人,金额274.62万元;其中,有3家企业缓缴时间从4-6月延期至4-12月。已为13名缓缴企业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218.5万元;为14名缴存职工办理租房支取公积金业务,支取金额18.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