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小蓝莓”孕育乡村振兴“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21 07: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小蓝莓,大产业。近年来,宣城市郎溪县因地制宜发展蓝莓特色产业,不断做强三产融合产业链,推动蓝莓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让小小蓝莓果成为群众增收的“幸福果”、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注重规模生产,实现高效种植。以市场为导向,找准产业发展定位,以加工为主,鲜食为辅,因地制宜研发适合郎溪本土的蓝莓品种,建立蓝莓示范基地。采取更新品种、增施有机肥、起垄栽培、培肥起垄、抹芽控梢、病虫害生态化防控、园地及时预冷等技术措施,促进果园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升果园的产量和质量,实现蓝莓基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县蓝莓种植面积为5490亩,总产值约为0.95亿元,预计2022年种植面积可达到6000亩以上。主要分布在毕桥镇、十字镇、凌笪镇和白茅岭农场。

整合资金支持,促进农旅发展。充分整合省级农业生产发展等相关资金,在冷链基础设施建设上予以倾斜,支持生产主体建设保鲜冷库,尽力补足生产主体保鲜贮藏短,共整合资金165万元。大力推进农旅结合,如伍员山水蓝莓园等,利用蓝莓园开展观光旅游、餐饮、采摘体验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农旅经营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截至目前,共创建3个蓝莓品牌,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带动2100余人就业。

强化技术指导,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在服务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保障作用,开展种植技术、植保、土肥等技术指导和服务;建立分组包片技术服务团队,落实技术人员分片服务责任,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蓝莓基地管理水平,为建设蓝莓产业强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同时,做好生产调查,掌握生产动态,引导产业合理发展。(黄康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