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助餐服务让老人享受“幸福味道”

发布时间:2022-06-22 08:14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建立“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点)+配送入户”助餐服务体系,截至5月底,已建成社区老年食堂2处、社区老年助餐点2处、农村老年食堂1处,满足全县3600位老人用餐。

打造服务网。中央厨房定制多种营养均衡老人餐套餐,补贴后价格2-10元不等;开发助餐服务管理系统,制发全城通用智慧养老服务一卡通130张,实现送餐上门;成立助老志愿者队伍,为老人提供助餐、探视服务。

探索多模式。鼓励因村因社区施策,与有条件、有意愿的快餐业市场主体合作,打造社区老年食堂;依托现有社区养老服务站,采取中央厨房统一配送的方式打造老年助餐点;利用现有村居养老服务站的厨房和餐厅,打造老年食堂。

守好资金关。鼓励采取“政府扶一点、企业让一点、社会帮一点、老人交一点”的办法,多渠道拓展资金来源,发挥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作用,为政府财政节约近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