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以“亩均论英雄”为抓手 加速清理闲置低效用地

发布时间:2022-07-04 08:05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高位推动责任,打好亩均效益提升战。近年来,宣州区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宣州区出台《宣州区工业企业亩产“数字地图”改革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及占地5亩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2021年度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45%、18%。开展“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2021年共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三类土地2534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037亩,24个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全部获批。

全力搭建平台,打好提速增效攻坚战。一是发挥“亩均英雄贷”作用。召开“亩均英雄贷”宣传推介会,加大对“亩均英雄贷”宣传推介,特别是积极推动清理腾退D类企业的“项目贷”运用。徽商银行“亩均项目贷”,以“政府主动、国企实施、市场化运作”原则,用于低效闲置土地项目收储、更新、招商等,贷款期限长,成本低。目前宣城高新投公司该项目贷已报徽行总行待批。二是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作用。打包存量闲置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推进二次开发,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和空间。

激发土地活力,打好发展空间拓展战。一是摸清工业闲置低效用地底数。宣州区成立工业企业闲置低效用地摸排工作专班,梳理出建议维持现状类企业、建议转型升级类企业、建议清理腾退类企业三种类型。今年以来,共处置闲置低效用地企业34家,处置闲置低效用地881.49亩、闲置厂房面积9.38万平方米。二是加快闲置低效用地嫁接盘活。宣州区收集整理全区拟清理腾退地块的红线图、平面图等资料,偏印工作手册,便于招商工作人员“点对点”对号入座开展招商。三是对高污染高能耗及低效产业和僵尸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退二优二”政策落实。积极引导产能落后、用地低效的工业企业主动退出,大力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推进“腾笼换鸟”、促进转型升级。四是推动土地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聚集,加快推行“亩均论英雄”结果差异化运用,对新增产业项目用地实行“标准地”出让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