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我市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5
[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律法规落实,大力推进市开发园区营商环境建设,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组织保障有力有效。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统筹推进、督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出的“十做到”“十严禁”要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指标长会议、责任分解、分层调度等工作制度。

营商环境不断改进。制定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若干举措,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扩大市场主体规模、增强市场主体内生动力、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等4个方面提出25条91项具体举措,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扎实推进“减材料”“减时限”工作,经过多轮梳理,目前涉及的87个事项原需要申请材料367件,现精简至208件,精简比例56.7%。常态化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优环境”活动,及时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宣城经开区、宣城高新区等定期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融资对接、校企对接等专项行动;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推行干部“企情日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服务举措不断优化。开通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着力发现和破解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全省率先建立“异地代收代办”工作机制,设置97个“异地代收代办”窗口,国家132个高频“跨省通办”事项均落地见效。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梳理《宣城市防疫惠企政策清单》共37条,兑现涉及企业(含个体工商户)2.7万余家,兑现金额12.76亿元。为园区300余人发放各类人才补贴资金120余万元。创新开展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

监管机制逐步健全。依法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推进权力责任清单化,依照权责清单依法履职。推进监管执法科学化,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推进重大决策程序化,加大合法性审查工作力度,做到涉企重大政策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推进执法措施具体化,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保障行政处罚客观公正。严格落实轻微违法免罚事项清单,以约谈、调研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实施柔性监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