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持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7:40 来源:郎溪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郎溪县医保局持续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工作,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

坚持医保公共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同步提高服务适老化水平。积极推进基本医疗关系转移“跨省通办”和门诊慢性病直接结算工作,实现参保单位医保业务网上办理。

优化异地就医医保服务。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提高异地就医备案成功率。2022年1-5月,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38人次,基本医保支付581.78万元;职工参保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79人次,基本医保支付270.21万元。

助推长三角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紧抓长三角医疗保障一体化、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推动跨区域医保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根据省委、省政府服务上海市康养产业规划布局要求,主动对接,在区域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方面积极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拓展商保经办医保业务。根据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不断优化医保经办模式和运行机制。通过公开方式,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职工基本医保、职工大额医疗补助等医保业务交由商保公司经办。(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