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在七夕,缘定七夕

发布时间:2022-08-04 17:5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七夕节——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之一,而更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在一个浪漫的日子,选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今天,全市共有17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定下终身幸福的“契约”。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婚姻家庭文化方面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宣城市民政局以“七夕”为契机,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市民政局会同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举办“家家幸福课堂”系列讲座活动,首场讲座以“新婚必修课”为主题,传授经营婚姻家庭的秘笈。宣州区民政局积极动员婚姻登记处领证的新人参加讲座。

广德市婚姻登记处组织新人在婚姻家庭辅导室收听收看《婚前课堂讲座》,讲解夫妻相处、婚姻家庭经营之道;同时填写《婚前辅导调查问卷》,引导新人做好走入婚姻家庭的心理准备。

宁国市民政局、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和睦夫妻、幸福家庭”典型宣传活动,对2021年度宁国市“文明家庭”(五个)代表进行表彰,对“金婚家庭”“银婚家庭”“新婚家庭”代表进行集体颁证,宣传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的典型模范,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传承良好家风家教。

各县市区民政局还通过发布《婚事简办倡议书》,设置“七夕”主题移风易俗承诺墙、爱情许愿墙、爱情大转盘,宣读结婚誓词、开展颁证服务、提供免费合影留恋场地等,增加新人结婚登记仪式感,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铭记婚姻家庭中的责任和担当,积极践行新时代移风易俗的承诺。(李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