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 农行宣城分行联合开展“共建美丽家乡 迎接英雄回家”主题拥军爱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4:52 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军95周年,践行为民办实事,8月3日,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农业银行宣城分行赴宁国市仙霞镇盘樟村联合开展“共建美丽家乡 迎接英雄回家”主题拥军爱民活动。市公积金中心领导、宁国管理部负责人、退役军人,农行宣城分行领导、宣州支行和宁国支行负责人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盘樟村位于宁国市仙霞镇西部,1929年宁国第一特支在此建立。为进一步常态化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积金中心与该村多次开展结对共建。村民潘根发1949年投身革命,1953年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英勇就义,年仅27岁。烈士遗骸近期在朝鲜找到,村里为迎接英魂归乡修建英雄故居门前道路筹措资金,中心与农行宣城分行共同帮扶出资6万元,帮助村里解决筹资问题。

活动中,市公积金中心、宣城农行与仙霞镇党委政府、盘樟村委会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盘樟村有关村情、烈士事迹、道路维修预算等情况。大家参观了中共宁国特支遗址,重走了当年革命路。在盘樟村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现场观看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共宁国特支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历史。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接受了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更直观地学习了发生在身边的革命烈士为国献身英雄事迹。将进一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树牢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在工作中持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更多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