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市商务局精准出招助企纾困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8 06:47
[ 字体:]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紧扣“一改两为”要求,在推动商务发展中出亮点、做示范、当先锋,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的“试金石”。

落实助企政策。对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单位出台扶持政策,给予主城区大型商超及保供企业防疫补助20万元,及时兑现省级以上商贸领域项目资金10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启动“皖美消费·乐享宣城”促消费活动,市政府安排促消费专项资金,围绕商超、汽车、餐饮、家电、夜间经济、电商等6大板块分时、错峰开展促销活动,形成贯通全年、引领全年、拉动全年消费的积极态势。

解决企业难题。组织开展了外资外贸、重点商贸企业专项调研,摸清企业发展难题,有效运用“订单+清单”监测等五项工作机制,下沉一线送政策、送服务,提振企业信心。

保障物流通畅。在上海静态管理期间,该局迅速建立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208家,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大力推动宁波舟山港宣城陆港项目,为企业搭建顺畅的外贸新渠道。同时梳理货物出运方案,帮助企业对接物流货代公司,并及时帮助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实行全程闭环运输,为江南医疗器械等60余家企业解决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难题。

筑牢开放基础。稳步推进综合保税区项目,建立周调度机制,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综试区建设,《中国(宣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审定印发,起草了2022年宣城综试区任务分解清单,研究制定了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认定办法,推荐中鼎、婉饰琳2家企业3个海外仓成功入驻“海外智慧物流平台”,跨境物流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稳步推进宣城联动创新区建设,持续推进“三个首批”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