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我市推出“商圈贷”加大对 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0
[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市振宣融资担保集团、市商业协会、建行宣城分行三方联合推出了“商圈贷”业务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商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计发放各类消费券1500万元,累计带动消费3亿元,拉动大宗消费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7.2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但受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影响,我市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特别是涉餐饮、批发零售、宾馆等商贸服务行业企业,资金普遍短缺、现金流不畅、“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尤为凸显。

为更好服务全市商业协会会员企业,缓解企业信贷问题,市振宣融资担保集团、市商业协会、建行宣城分行三方签署了“商圈贷”业务合作协议。这是一款创新担保贷款产品。协议各方将按照“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信用担保合作关系,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据悉,原则上工业企业担保额度单户不超过500万元、商贸企业担保额度单户不超过200万元,担保期限均在1年以内,且单户在振宣融资担保集团的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