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上下一盘棋 把握降碳稳节奏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5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坚持以改善环境空气为目标,以污染物减排为核心,协同作战、分类整治,助推环境与经济融合发展。

聚焦减排。我区以碳达峰和碳中和为引领,梳理2020年和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达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八大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纳入省级核查范围并填报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温室气体监测计划。以各类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为主线,聚焦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减排,开展炉窑深度治理、加快推进VOCs精细化治理,提前谋划减排项目,收集减排资料,挖掘污染物减排潜力。

科学治污。一方面,利用第三方雷达扫描、微型监测站、走航观测和DOAS分析等方式解析污染成因,对我区范围内的污染源进行动态管控,一旦发现高值点位,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消除,稳步推进区域环境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另一方面,采用铁塔高空探头、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开展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监控预警,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助力企业。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严格审核把关,指导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审核意见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展。今年,指导企业提交500万元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申请,并通过省级审核。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意识,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