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推进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公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近日,宣城市司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切实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加强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职能优势,依法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取证、存证、公证书固定证据,积极破解知识产权保护取证难、举证难问题。

二是明确服务内容。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许可、纠纷预防和化解、维权服务、行政执法活动等方面,提出相关具体公证服务内容和方式,推进公证服务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探索运用电子存证技术和线上远程等开展公证服务,泾县公证处与厦门“法信云”合作,已全面推出电子存证公证服务,敬亭公证处正在接洽引进线上远程服务信息系统。

四是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打造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专业团队,重点研发和办理知识产权保全公证及电子存证业务,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五是加强组织协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促进公证工作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机衔接,鼓励试点创新,加强工作宣传,不断提升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的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