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12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3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市12户企业入选,数量超前三批之和,加上前三批入选的11户企业,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到23户,居全省第七位。

此次入选的12家企业分别是: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涌城机械有限公司、安徽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强邦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弘雷金属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宁国市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广德东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卧龙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市华丰耐磨材料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对于提升中小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以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2021年,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户均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近两年户均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31.3%,高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7.2个百分点;户均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4.43%,拥有Ⅰ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15项,远高于规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企业从事细分领域时间均为3年以上,其中18户企业从事10年以上,6户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性强、成长性好、专业化趋势明显,在强链补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市增强发展活力、支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围绕“2+8”特色优势产业,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抓住用好激活各类政策工具,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培育出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细分领域有份额,成长性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出一条宣城工业强市特色发展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