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市简报:我市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08 09:55
[ 字体:]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全省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以“五比五评”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模式,再次减流程、压时限、推网办、强服务、提效能,多维度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提速增效。

减流程,压时限,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不断优化流程,持续压缩办理时间,实现第五次提速。提速后,除需公告、实地踏勘的登记事项及批量办件等情况外,在15类登记事项中,对涉及企业及办事群众的9类高频登记事项,全部提供即时办结服务,抵押权登记、换补发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提速率达99%。

推网办,提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构筑“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掌上)登记大厅,实现不动产登记在线预约、在线查询、在线申请、在线缴费、在线缴税等功能。深化信息共享集成应用,持续精简申请材料,商品房首次登记等业务实现“零材料”办理。推广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申请材料应用,推行“无纸化”办结。实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等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强服务,保质量,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效推动全业务类型“一窗办”,打破多部门、多窗口、多次排队取号的传统模式,加快办理流程优化集成,建立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高水平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便民办”,推动实现“交房即办证”“交地即交证”“验收即拿证”新模式,通过部门协作、流程再造形成了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链条,大幅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高质量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攻坚办”,建立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长效机制,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在“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烦心事”。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发现并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11255件,解决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