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市人社部门搭建多样招聘平台推进“就业促进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4 08:49
[ 字体:]

金秋时节,市人社部门在市区万达广场举办的2022年金秋招聘月暨宣城经开区重点企业国庆专场招聘会上,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现场求职人员或驻足观看用工信息,或坐下仔细询问,或互留联系方式;招聘人员耐心解答求职者的疑问,发放有关用工信息手册。

求职者何开俊与中鼎公司招聘人员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相关情况。“现场企业多、岗位也多,招聘人员也很热情,希望能顺利找到工作。”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共吸引宣城经开区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56家重点产业企业参与,提供机械设计师、会计、电焊工等各类优质职位341个,岗位数1356个,企业现场咨询734人次,实收简历303份,登记求职信息247条。

今年以来,为解决求职用工两大难题,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一改两为”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就业4.1万人,举办“2+N”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934场,提供就业岗位55.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7.63万人,为2620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3.35万人。

市人社部门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联动形式,以社区3公里范围内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重点解决社区内小微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等问题,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内因照顾家庭等原因难以外出就业的劳动者就近实现就业。

宣州区莲西社区的喻翠琴便是通过“三公里”就业“社区诚聘”小程序成功入职开盛世纪缘酒店收银岗位。“今年因为照顾家庭需要,准备在家附近找份合适的工作,现在把工作搬到了我们面前,可以双向选择,缩短了找工作的时间。”她说道。

同样获益的还有用人单位。“因业务需要,我们急需一名驾驶员,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后,当天就接到许多咨询电话,并招到了合适人选,这个招聘平台不仅效率高,还节约招聘成本。”宣城市兴源饮用水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总连声称赞。

市人社部门通过“互联网+”“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实现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匹配数据信息化,确保社区居民特别是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截至目前,全市“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已实现98个城市社区全覆盖,并延伸到71个乡镇社区(村),平台入驻经营实体6444家,发布岗位10213个,登记求职者18664人,促成供需对接10585人次,计划今年底全市5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

除了招聘会、“三公里”就业平台,零工市场也成为招聘市场新宠。今年7月,市人社部门依托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首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零工市场”,为劳动者短期就业、企业阶段性用工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走进“零工市场”大厅,桌椅、空调、饮水机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现场井然有序,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招聘求职信息、信息栏摆放着最新的招聘与求职信息。大厅设置接待服务区、岗位信息发布区和政策咨询区,可为求职者提供信息发布、求职应聘、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权益维护等方面服务。服务区还设置了饮水机、临时休息座椅、便民服务箱、免费WiFi等设施,成为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有保障,停留可歇脚、可遮风避雨”的暖心服务基地。

截至目前,零工市场共举办9场现场招聘会,参会企业数118个,提供就业岗位467个,进场求职人数325人,74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零工信息平台网站发布零工信息59条,提供就业岗位数32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