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郎溪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5
[ 字体:]

今年以来,郎溪县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厚植投资兴业“沃土”,促进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助企破难效能凸显。该县建立“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包保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访企解困活动,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收集、整理、解决、反馈企业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已协同配合、主动解决各类企业问题129个。用实用好“一点通”平台和“营商环境平台”,今年以来,两个平台分别收办问题17个和28个,均在规定时效内予以妥善解决,办结率100%,企业满意度100%。

加强金融支持。充分发挥该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作用,把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作为金融支持的突破口,推出新型政银担、税融通、科技贷等金融产品,为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9月底,该县担保公司在保业务87笔,在保余额5.551亿元,其中新增“4321政银担”业务52笔,3.17亿元。年化担保费率已从1.0%降至0.5%,其中“税融通”业务已从0.8%降至0.4%。

落实惠企政策。根据安徽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拨付2022年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民营经济政策资金的通知》,该县共申报成功7个项目获得省级支持,获批奖补资金957.9万元,列全市县级第3。开展2021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工作,加大对企业培大育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数字经济等方面支持,共奖励资金2738.45万元。新涛光电、隆达建材2家企业获省首批次新材料认定,共获省奖补154.6万元。继胜磁性、柏维力2家企业获省数字化车间,共获省奖补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