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三个结合”推进“小田变大田”

发布时间:2022-12-01 08:06 来源:郎溪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几年来,郎溪县通过“三个结合”,积极开展了“小田变大田”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小田变大田”面积3.64万亩,2022年实施的9680亩“小田变大田”将于12月底全部建成。

一是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将“小田变大田”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点内容,填埋废弃沟塘,重新格田成方,2019-2021年累计完成“小田变大田”2.34万亩。正在建设的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中,实施“小田变大田”6800亩,将于12月底前完工。

二是结合“大托管”、主体引领改造,坚持把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小田变大田”的重要抓手,统筹中央财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以及县财政资金(每年500万元),对集中流转农户土地进行规模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扶持,全县320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实施“小田变大田”1.3万亩。

三是结合“退养还田”改造,凌笪镇与溧阳市天目湖镇经多次协商,就下吴村2880亩青虾养殖塘口复垦改造达成合作协议,将下吴村2880亩青虾养殖塘口全部实行“小田变大田”改造,总投资2000多万元,下吴村每年也将增加经营性收入5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