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中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提高审计实效 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何淳宽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16 07:5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5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何淳宽,市领导王珏、余宏汉,市政府秘书长郑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宣城市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实施方案(2023—2027年)》《宣城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等。

李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好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审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李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财政性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把问题导向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改革上聚焦发力。三要推进贯通协同,把体系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以系统思维、统筹理念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坚持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左右联动、同向发力,前后衔接、闭环整改,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把严的基调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做到“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突出“严实”抓作风,突出“严谨”抓质量,突出“严格”抓纪律,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