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何淳宽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03 07:4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珏、杨林秀、王普、汪侃、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省“两会”精神等。汪侃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作汇报发言。

何淳宽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价值观、方法论和“三农”情怀,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宣城贡献。

何淳宽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既要保持定力,又要积极推进。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持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加强农村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守牢农业“基本盘”。同时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打造高素质生产经营队伍,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何淳宽强调,要立足自身实际,基于一方水土,做好特色文章。念好“土”“特”“产”三字经,不断开发农业产业新功能新价值,通过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更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调动激发农民主体意识,“就地取材”建设和美乡村,完善长效运行机制,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