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第二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2-06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日下午,市区北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局、市城建集团、市文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民俗闹新春 欢乐宣城年”市第二届春节民俗文化季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会杰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出席仪式。

一段喜庆与吉祥的宣州区舞狮、旌德吉祥舞狮,在双人合作下展示各种形态动作,灵动活泼,现场锣鼓喧天,拉开了民俗展演的大幕,也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此外,宣州区模村双龙舞、郎溪县龙村湾龙灯、广德市砖桥龙灯、宁国市舞龙灯、泾县茂林奎峰板龙、绩溪县火狮舞、旌德县吉祥舞狮、宣州区舞狮8个特色民俗节目在开幕式现场依次亮相并进行巡游。表演者们通过游、穿、腾、跃、翻、滚等动作,摆出金龙摆尾、雄狮昂立等多种造型,舞出了满满的精气神,也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每逢过年,都是我们舞狮队最忙最热闹的时候!”宣城市广乐民俗文化艺术团负责人汪礼云激动地告诉记者,宣州区舞狮队有8个人参加开幕式暖场表演,春节期间舞狮队安排了文艺送万家活动,会到宣州区各个乡镇进行演出。

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文物、非遗、龙年生肖文物图片展,以图片展的形式,展出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影像,向广大市民传播龙年生肖文化,充分展示了我市文物、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展现了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开幕式当天,特色民俗模村双龙舞沿着“北门老街南广场-澄江北路-九华路-民生路-北门老街南广场”进行了首轮巡演,升龙盘柱、二龙戏珠,色彩缤纷,气势磅礴,引来街道上众多群众驻足围观,拍照记录。

特地带孩子来领略非遗魅力的市民姚燕,跟着巡游队伍走了整整一圈。她感慨:“今天的北门真热闹,很期待春节期间一系列的演出!”

用民俗带来喜悦,用民俗传递温暖。王会杰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希望大家在活动期间领略非遗传承的魅力,品味宣城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后。期间,“忆江南 醉宣州”“茶乡画郎 溪引八方”“山水竹乡 品味广德”“皖南川藏 多彩宁国”“宣纸之乡 泾彩纷呈”“徽州之源 自在绩溪”“灵芝之乡 祥瑞旌德”等主题巡演将接连登场,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娱乐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