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李中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21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跨越追赶、实干争先。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以“五个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引导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锚定目标开拓奋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七个强市”,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扎实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有力做好今年政法各项工作。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全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司法实践创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持续向上向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统战系统要把牢正确方向,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独特优势,找准着力点,为宣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坚持守正创新,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商协会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返贫“两条底线”,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结合宣城实际,狠抓任务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充分发挥我市农业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等优势,着力打造典型、特色和品牌,推进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