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不负春光抢开局 吹响经济“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3-20 08:13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不负春光起好步,紧锣密鼓开新局。广德市柏垫镇吹响了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以民营经济发展为着力点,靠前服务、破解难题,奋力冲刺。

让民营企业“站C位”。为激发和凝聚起全镇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强劲信心、强大合力,开好局、起好步。3月1日上午,柏垫镇召开“护航发展,法企同行”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大会以通报表扬和政策支持等方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共通报表扬了6家“柏垫镇先进民营企业”。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完善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

不仅仅是在这次大会上,多年来,柏垫镇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4万元,同比增长38.8%。文旅项目总投资达2亿元,旅游收入达12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量突破700万元。“镇党委、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态度鲜明,坚决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大会传递的强烈信号充分激发了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内在潜力。

以产业集群“强支撑”。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各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途径。

柏垫坚持从产业的角度做大做强,瞄准一切有利于柏垫发展的资源、人才、空间等要素,科学研判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盘清存量资产,尤其是闲置存量用地、林地等资源。持续紧抓凤凰山水库、“竹乡画廊”、江南高地等重点项目。积极融入长三角康养基地建设,将“千万工程”与“江南高地”项目相结合,打造康养高地建设乡村民宿集群。实现文旅康养产业与新型工业化同频共振、互补互兴,广泛形成“1+1>2”的效果。持续深化“书记小铺”电商品牌建设,运营安徽省三个小巨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双线发力,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

改干部作风“创新征”。“2024我们要继续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干部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攻坚克难本领,强化创新思维、提升科学发展本领,强化领跑意识、提升狠抓落实本领,切实拉高标杆、提高效率、形成闭环。”在动员大会上,有个主题始终是重中之重——改进工作作风。

站在新起点,全镇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转作风提质效、拼经济促发展,奋力开创新征程。牵头部门首先摸清吃透、统筹落实政策措施,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紧扣省市科技创新季度赛马关键指标,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立项、技改、升规入限、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同时,推动政银企对接常态化,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彭莘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