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6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认真落实技能人才强企行动,以加快人才培养为发力点,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再上新台阶。2023年,全县共新增技能人才6380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3477人,高技能人才占比54.5%,排名位居全市第一。

提前谋划申报评价机构平台。紧扣郎溪经开区企业“产业链”系统,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适配性良性发展。自2018年试点工作以来,该县积极培育以企业为主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平台,已建有9家企业自主评价和2家社会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涉及机械、服装纺织、建筑、家政等多个产业领域,30多个工种,评价备案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靠前。

积极探索人才评价管理经验。邀请宣城市人社局专家对该县部分具备自主评价资质企业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全年在周边县市异地开展高技能才评价服务1200人次,地域之间“异地、异企”的互补交流评价做法得到了市局的充分肯定。强化高技能人才政策宣传。结合该县“人社服务专员”“三级三方大走访”、企业招聘会等活动方式开展政策宣传60场次,涉及4000人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良好氛围。坚持企业需求导向,通过入企指导、信息公布等多种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优化人才营商环境。

畅通技能人才成长之路。坚持点面结合和平台支撑,多维度培养高技能人才,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高技能研修班、省级“名师带高徒”等途径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全年开展企业岗位技能高级工以上培训2500余人,新增县级大师工作室3家,市级大师工作室1家,省级大师工作室1家。(宗禾 汪逸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