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全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3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停车需求,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郎溪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加快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倾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加快建设,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 。全面贯彻执行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制定《郎溪县便民停车行动方案》,计划2022至2025年城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3200个。聚焦实验初中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充分发挥土地空间资源效用,加快推进停车泊位建设,逐步形成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供给体系,郎溪实验初中南侧停车场232个车位投入使用,周边学校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2022年至今,郎溪县新增城市停车泊位6691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3009个。

车位共享,唤醒“沉睡”的停车资源 。加强公共区域管理,梳理城区建筑退让城市道路红线之间的公共区域,探索利用该区域建设公共停车位,新建翡翠园、香悦荣府等小区临街停车场6000多个。同时,要求具备开放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资源共享、服务群众、公平有序”的原则,在满足本单位停车需求的前提下,坚持能开尽开,最大限度地为社会提供公共停车服务,目前已有34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提供服务。

智慧停车,打造“全城一个停车场” 。积极推动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促进“人车路”和谐发展。率先在南至滨河路、北至郎源路、东至经一路、西至凤飞路的范围内实施“智慧停车”项目。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广”的原则,开展道路泊位、公共停车场提升改造及收费运营维护管理。截至目前,已有16条市政道路、14个公共停车场共计1825个停车泊位实施了“智慧停车”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停车泊位利用效率和综合效益,提升了停车智能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