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敬亭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中主持 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发布时间:2024-04-01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上午,“敬亭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并讲话。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以“新能源产业建设”为专题,举办讲座。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应邀作《可再生能源技术与展望》报告。曹仁贤是行业顶级专家,也是头部企业家,他围绕可再生能源技术、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当前能源消费、生产现状,剖析了储能产业发展和储能技术发展的重大意义、广阔前景,并对宣城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市发改委、宣州区委、郎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能源产业建设”主题,作发言交流。

在认真聆听讲座报告后,李中指出,曹仁贤的报告用宏观的视角、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解析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展望,并对宣城可再生能源,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收消化讲座内容,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进一步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李中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首位产业”,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乘势而上迈出新能源产业新步伐。要坚持招大引强、培大育强,着眼先进技术、先进产品,全面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能级。要加强创新引领,引导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与“大院大所”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激活新能源产业发展动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