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李中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03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发挥好宣城左右逢源独特优势,一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在宣城落地落实,努力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市。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不断提升宣城经济外向度。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宣城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抓巡视整改就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加大和美乡村建设力度,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深化农村重点改革,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高效农业强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宣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要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为总抓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着力提升全域科技创新水平。

会议肯定了市关工委去年工作,指出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重要方向,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教育形式,倾心倾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