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泾县

黄田古民居

发布时间:2019-11-01 16:42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黄田古村落位于宣城市泾县榔桥镇东南部,黄子山西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06年10月被批准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整个村落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境内有保存完好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现存古建筑57处,单体建筑110栋,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2006年五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黄田凤子河景观荣获首届“中国经典村落景观”称号。其建筑既有宫廷建筑的恢弘,苏州园林的风格,又有皖南徽派建筑的特色,村内巷道交错,明沟暗渠相通,活水穿村,其中洋船屋独特的文化建筑,水磨花砖的传统建材工艺和古村落天然水口的风水文化构成了黄田古村落的三大民族建筑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